龙星战A组李钦诚阻止刘星连胜 18日将迎战辜梓豪

李钦诚击败刘星

4月16日上午,第九届中国围棋龙星战本赛A组第7轮比赛在天元围棋频道演播室结束,上届亚军李钦诚九段执白中盘战胜刘星七段,阻止了后者的连胜。不过按照龙星战规则,已取得三连胜的刘星本局虽败,仍然保留了晋级半决赛的可能。

李钦诚(白)中盘胜刘星
本局李钦诚执白,序盘很“大局”地弃掉右上5颗白子,取得外势。随后刘星侵消上方白阵,遭到李钦诚反击,刘星只得弃掉中腹4颗黑子,白棋局面不错。此后双方又在下边发生战斗,刘星再次弃子,点入左上角,顺势将上方白空打穿,但目数白棋仍然不错。劣势下刘星转回下方用强,但李钦诚算路清楚,没有给对手机会。官子阶段没什么悬念,最终李钦诚中盘胜出。

这样,李钦诚将于18日10时对阵A组辜梓豪,之前,17日上午将先进行B组一场比赛,杨鼎新对阵谢尔豪,胜者18日14时迎战B组柁嘉熹。(曲江 现场图片来自新浪)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