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中怡:和棋结果正常 居文君:最后一盘不想太多


赛后新闻发布会

5月16日下午,“莱茵体育杯”2018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在重庆上邦酒店结束了十番棋第9局的较量。最终,棋后谭中怡执白与挑战者居文君大战80回合握手言和,9局过后居文君以5比4继续领先。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谭中怡直言布局并未在自己的准备当中,中间时间紧张的情况下一步车d4走的太随意,让自己陷入了被动局面,但在残局车兵残局少两个兵的情况下,谭中怡依旧认为能获得一场和棋,她说:“虽然对手多两个兵,但是这个残局黑棋不好赢”。

居文君也表示:“黑棋一直占优,但是想赢必须要下的非常精确,临场确实没有看到太好的招法。”

在残局阶段居文君在多两个兵的局势下并未选择提和,而是继续与谭中怡战斗,赛后居文君也表示:“希望能寻找最后的机会。”

对于和棋的结果两位棋手均表示满意,居文君说:“这盘棋我执黑下出了一些机会,对于黑棋来说这样的结果非常满意。”谭中怡认为:“是个正常的结果”。

明天是本次对抗赛的最后一个休息日,谭中怡还是希望通过打游戏来缓解压力,并透露:“可能会去吃顿火锅”。居文君则继续选择待在酒店里。

十番棋对决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两位棋手身心上都面临着极大的考验,谭中怡开玩笑的表示:“比到现在肯定有些疲劳,还好十盘棋还没到极限,但要在多几盘恐怕要进医院了。”居文君则感觉:“确实比较艰难,但这个强度还能接受。”

5月17日下午,双方将展开十番棋决胜局的较量,现任棋后谭中怡直面现实:“我目前的前景并不是很好,最后一盘还是执黑,但肯定会尽力去下。”领先一分的挑战者居文君则非常谦虚的表示:“会继续享受比赛过程,最后一盘会努力下,不会想太多”。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