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战柯洁时越唐韦星出局 6位世界冠军晋级


柯洁四连胜被终结

5月16日,“嫘祖杯”第31届中国围棋名人战32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柯洁不敌童梦成,各项赛事四连胜遭终结。时越和范廷钰分别不敌谢尔豪和檀啸。柁嘉熹、陈耀烨和江维杰等世界冠军晋级。

作为中国围棋最早的新闻棋战,由人民日报举办的名人战来到第31个年头。由于围棋人工智能的崛起,本次名人战取消了网络预选阶段,直接从32强阶段打响。

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在此前才经历了6天4胜,今天是他8天内的第5场对局,他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童梦成,本场比赛也成为32强战的焦点之战。

经过猜先童梦成执黑先行,序盘双方在左边半盘互点三三,柯洁上边割下两颗黑子时局面比较主动。随后童梦成在右边夹攻白棋,柯洁灵活转身弃掉3子,局面进一步简化。不过随后童梦成将右边白阵洗掉,局势稍稍拉近。后半盘,柯洁对左下方一处劫争判断出现问题,童梦成抓住机会一举翻盘。行至269手,柯洁中盘认负,各项赛事四连胜遭终结。

世界冠军对决檀啸击败范廷钰,时越不敌谢尔豪。芈昱廷、陈耀烨、江维杰和柁嘉熹等世界冠军获胜晋级。唐韦星负于黄云嵩,止步首轮。唯一一位女棋手高星负于世界冠军辜梓豪。

本赛16强战将于17日11时继续打响,届时新浪将继续带来比赛焦点战直播,敬请关注!

比赛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承办,四川盐亭县委县政府协办,用时每方两个半小时,5次1分钟读秒,冠亚军奖金30/10万人民币。


首轮比赛赛果

上半区

李轩豪 负 江维杰

韩一洲 负 陶欣然

柁嘉熹 胜 曾志豪

谢尔豪 胜 时越

杨鼎新 胜 范蕴若

唐韦星 负 黄云嵩

严在明 胜 范胤

范廷钰 负 檀啸

下半区

彭立尧 胜 许嘉阳

李钦诚 胜 陈贤(三劫循环加赛)

童梦成 胜 柯洁

赵晨宇 胜 张涛

辜梓豪 胜 高星

周睿羊 负 谢科

陈耀烨 胜 王泽锦

芈昱廷 胜 陈豪鑫


第二轮比赛对阵

上半区

江维杰 - 陶欣然

柁嘉熹 - 谢尔豪

杨鼎新 - 黄云嵩

严在明 - 檀啸

下半区

彭立尧 - 李钦诚

童梦成 - 赵晨宇

辜梓豪 - 谢科

陈耀烨 - 芈昱廷

(文玄)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