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象团体赛现超长对局 裁判组急速应对救火成功

北京队李超VS广东队李师龙

北京队李超VS广东队李师龙

6月20日,2018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团体)在杭州天元大厦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按照赛程,要进行两轮比赛。然而在上午的比赛中,北京队的李超和广东队的李师龙进行了将近6个小时的超长鏖战。裁判组面对突发状况采取了紧急措施,保证了下午的比赛顺利进行。

计划中,上午的比赛8:30开始,下午比赛15:00开始,中间有6个半小时的间隔。一般情况下对局都可以完成,但在北京和广东的比赛中,第一台余泱漪战胜了徐英伦,第三台修德顺和余少腾、第四台袁晴宇和赵晨曦双双打平,于是李超和李师龙这盘对局,直接关系到两队的胜负关系,所以两位棋手谁都不服,撸起袖子杀将起来。

 李超

李超

这一杀不要紧,时间像钱塘江水一样流了过去。这边急坏了裁判长肖红——如果他们在下午开赛时间前结束不了,那怎么办?

下午14:20,战局仍在继续。肖红老师这边开始起草公告,大意是告知各队教练和领队,如果这盘棋不能在预定的时间内结束,就按两队打平的结果进行编排,大家准时开始下一轮的比赛。肖老师说:“这种处理方式是有规可查的。我们必须把受影响的人数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这是第三页棋谱记录纸

这是第三页棋谱记录纸

时间来到14:28,那边两位棋手神奇地结束了对局,双方共进行了178回合的较量,结果是和棋。

结果一出来,编排长马云光几乎是立刻就把下一轮对阵发给了各队。大家有15分钟的考虑时间,14:45,各队上交了出场队员名单。

 编排长马云光

编排长马云光

马老师立刻将名单输入电脑,然后输出一份中文名单交给肖老师,便于他们摆名签;一份英文名单,发送给直播总监王岩老师,供棋谱直播使用。

肖红老师在各队排兵布阵的15分钟时间里,已经安排当值裁判把队与队的台签摆好,这边队员名单一过来,仅仅5分多钟,全部的准备工作就绪。

 裁判长肖红

裁判长肖红

肖红老师说:“为棋手创造比赛环境,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是我们的责任。今天这样的突发状况,我们提前也有预案,所以处理起来并不慌乱。但要感谢编排长马老师,也要感谢所有的裁判员,他们在关键时刻高效准确地完成了工作,下午的比赛才能顺利进行。”

两位让裁判一顿忙乱的棋手李超和李师龙,经过暂时的调整,下午再度双双上阵。李超对阵黑龙江的王一业,李师龙对青岛青伟队的马中涵。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