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逸凡:超快棋一度有机会 8月将赴牛津大学报到

侯逸凡获得纪念奖

7月7日,2018年深圳南山国际象棋世界棋王棋后巅峰赛在深圳市南山博物馆圆满落幕。最终,侯逸凡以10战2胜3和5负,3.5比6.5负于乌克兰棋手波诺马廖夫,在前两日进行的快棋赛中侯逸凡以1负7和3.5比4.5落后波诺,以总比分7比11告负。赛后两位棋手接受了采访,侯逸凡直言:“收获了很多”。

侯逸凡:向波诺学习了很多

赛后侯逸凡非常客观的总结了本次比赛,她说:“自己超快棋前半程下的还不错,但过程中出现两个转折点,第4局的那盘我整盘优势但最后遗憾的超时输掉了比赛,另外第7局我在多子的局面下应该正常下,但是遗憾也是没能赢下来,那盘输了之后想扳回比分就会困难很多,但在此之前感觉超快棋前半程发挥还不错,基本上每盘棋基本都是优势下和棋,至少在超快棋上让我看到了更多的机会。”

谈及自己的对手,侯逸凡表示:“对手走的很稳健,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防守的很顽强,展现了他的实力,他的心理素质和棋风都很全面,虽然从局面上来看对手不占优势,但在比分胶着的情况下,都能顽强守和,下的也很精确,通过这次比赛让我学习和收获了很多。”

比赛结束后,侯逸凡将马不停蹄的赶回北京准备后续的事情,她说:“7月14-18日俄罗斯将举办中俄青少年对抗赛,我会去和维秋戈夫下快棋超快棋对抗赛,这也是我开学前的最后一个比赛。”

8月初,双重身份的“罗德学者”侯逸凡将赴英国牛津大学开启自己的留学之路,对于即将开始的新生活侯逸凡还没做太多的准备,“之前有和学长们交流过,对于那边的学习生活多少有些了解,课程应该会非常繁重,需要在学习之余做好自我的调整,但目前还在想前期要带多少东西过去那边。”

波诺马廖夫:侯逸凡非常厉害

在超快棋第8局获胜后,波诺马廖夫就按奈不住获胜的心情来到讲棋室分享赢棋的喜悦,他谦虚的表示:“这次比赛无论从赛事组织和比赛的方方面面都做的非常好。能夺得优胜也是非常开心,对自己的总体发挥也很满意,我没想到能大比分的赢下超快棋赛。这次比赛快棋阶段对自己的发挥很满意,自己表现的很主动,但超快棋发挥并不满意,侯逸凡是非常优秀的女棋手,但感觉这次在超快棋比赛中她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给了自己获胜的机会。”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