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寺击败厦门 蝉联中国围棋之乡总冠军

上海静安寺队第二次捧得冠军奖杯

上海静安寺队第二次捧得冠军奖杯

  金螳螂2019中国围棋大会8月20日进行了棋妙柯城第4届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总决赛,卫冕冠军上海静安寺击败福建厦门,成功蝉联冠军。教练范蕴若表示,本队阵容强大,全队发挥都很好。

  全国各地围棋发展可谓如火如荼,围棋之乡联赛经过四载规模愈发壮大,今年联赛多达47支队参赛。经过前4个分站鏖战,卫冕冠军上海静安寺队等8强脱颖而出,连克劲敌洛阳、丽水后,上海的队伍连续4年杀入决赛。厦门队在孟泰龄、王鹭带领下击败山东德州后,逆转战胜劲旅南京江宁区,首次跻身决赛,教练孟泰龄在决赛中不忘换上儒释道围棋赛的儒家服饰,身兼数职忙而不乱。

厦门队获亚军

厦门队获亚军

  上海队范蕴若、胡煜清等领军,延续定式由唐嘉雯二段打头阵,厦门队陈林涛应战。开局厦门即利用子力优势,在角部战役取得领先。不过上海队临危不乱,此后奋起直追,对右下孤棋发起猛攻。范蕴若指出,厦门队白90应右一路尖冲,如此治孤更佳。实战厦门招法见缓,疲于苦活,上海成功扭转局面。后半盘厦门破釜沉舟试图劫杀大龙,无奈劫材不利。上海队教练范蕴若坦言,蝉联冠军主要是本队阵容齐整强劲,大家发挥都很好。唐崇哲笑说日照这里天气非常好,可惜大会赛程安排紧密有些冲突,去年自己参加了好几项比赛,今年仅参加了围棋之乡联赛这一项,希望有机会能多下下棋。

  至此,第4届全国围棋之乡联赛圆满落幕,上海静安寺成功蝉联总冠军,厦门亚军,南京江宁区、丽水并列第三,山东德州、洛阳、嵊州、衢州并列第五。

华以刚宣布比赛结束

华以刚宣布比赛结束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北京围棋基金会理事长华以刚、浙江省衢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雷晓燕、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中国棋院围棋部部长邵炜刚、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局长姜建铃、辽宁省围棋协会主席王光等出席并为各队颁奖。华以刚宣布,棋妙柯城2019全国围棋之乡联赛闭幕,下一届签约仪式8月23日在中国围棋大会期间进行。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