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上海中环集团队胜武汉晴川学院 积分暂居第二

  11月26日,2019扶贫·我们再行动”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17轮比赛在湖北战罢。江苏致远队於之莹、王晨星双双发力,助队坐稳积分榜首。上海中环集团队、安徽马头墙酒队分居第二、第三。

  上海中环集团队与武汉晴川学院队在本轮也拿到了与第8轮相似的剧本,唐奕坐镇一台力克鲁佳,芮乃伟胜张子涵,潘阳不敌金彩瑛。上海中环集团队最终2比1武汉晴川学院,积累2分位居第二。

芮乃伟胜张子涵

芮乃伟胜张子涵


17轮后积分榜


女子围甲第17轮唐奕胜鲁佳

唐奕胜鲁佳


上海中环集团队唐奕在赛后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说很感谢女子围甲的舞台给了她训练的动力,让棋没有荒废。

记者:请简单评价一下今天的对局。

唐奕:开始我好很多,对手选择有问题,读秒以后我下得不太简明,去吃对手的棋没什么必要。后面很乱,反复的挺厉害的,最后能赢下来运气还是挺好的。

记者:上海中环集团队在女子围甲拿到半程第一,并且是3比0江苏。您对明天进行的最关键的一轮有什么展望吗?

唐奕:她们还是非常厉害的,明天我肯定抱着拼的角度去下的。

记者:今年的联赛主题是“扶贫·我们再行动”,在比赛之余进行了不少公益活动,谈谈您的看法吧。

唐奕:前两年参加过一些公益活动,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帮助别人总是好的。围棋进校园、公益指导棋对围棋普及有很积极的作用。小朋友能够近距离跟职业棋手下棋,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记者:女子围甲联赛扩容了,您觉得这个对中国女子职业棋手竞技水平有影响吗?

唐奕:至少我本人而言,我觉得下女子围甲对我来说还是很受益的。因为要是没有这个舞台,有可能我早就荒废了吧,因为有这样一个舞台,我还有训练的动力。很感谢女子围甲,我想所有女生都是这个感觉吧。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