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亚奇金娜击败居文君扳回一城,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

1.jpg

绵绵细雨中,“中国移动”2020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第五轮,11日在上海棋院结束。上一轮对决中,卫冕冠军居文君打破僵局获得了胜利,但昨日她在比赛中应对不够精确,被戈尔亚奇金娜扳回一局,目前两人总比分为2.5比2.5,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上一轮比赛结束后,挑战者戈尔亚奇金娜表示,自己只是有一步棋没有走好,结果就被居文君抓住了机会。或许是为了弥补缺憾,俄罗斯棋手昨日从一开始就表现得非常有倾略性,利用执白先行的机会,戈尔亚奇金娜从一开始就向居文君发动攻势。关键时刻居文君出现失误,错失了最强的招法,随后在第51回合落败。

比赛结束后,居文君坦言昨日战斗中出现了一些计算不精确的地方,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才导致局面越来越差。当被问及自己是否预料到戈尔亚奇金娜昨日采用的不同开局时,居文君说:“其实这种开局很正常,我也早就有所准备,算不上出乎预料。”面对记者时,戈尔亚奇金娜表示这盘棋自己发挥还不错。

根据安排,本次比赛的后六轮对决将移师俄罗斯海参崴(符拉迪沃斯托克)进行,因此12日将是本次大赛在中国进行的最后一轮较量,届时居文君将执白先行。当记者问她是否有信心拿下这个主场的胜利时,卫冕冠军一下子笑了起来,“比赛还有很多,还是稳扎稳打比较好,明天的比赛结果大家还是到时候看对局吧。”

<< 返回列表